这样滴眼药水会毁了你的眼睛,不信戳进来看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09 09:41

解放军第81医院

疯狂追剧的后果就是才高八斗、学富五车,哦,拿错剧本了,并不是!眼睛干涩、充血都找上门了……一般这种时候,拿出一瓶眼药水滴上几滴就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不过有些时候,滴了眼药水并没能有效缓解眼部不适,近来更有这样的传言甚嚣尘上:这样滴眼药水可能毁了眼睛,那么眼药水真的会伤眼吗?该如何正确使用眼药水?眼药水含有防腐剂吗?

眼药水打开后会和空气接触,此时就很容易被各式各样的有害微生物所污染。如果你在说明书上看到苄烷铵、苯扎氯铵、苯甲酸钠、山梨酸、羟苯乙酯这样的字样,那么它们基本都含有防腐剂成分。一般瓶装、能使用很久的眼药水,如果没有防腐剂成分,一旦被有害微生物污染对眼睛会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所以合理添加防腐剂,正常使用也不会对眼睛带来严重危害。但如果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长期使用,这些防腐剂成分就可能对眼睛带来伤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