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一蹲,利全身!今天你蹲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24 10:43

解放军第272医院

“蹲”能减少脂肪堆积,对大腿、小腿、腰腹等肌群都有锻炼作用,能增强人体的灵活性和对称性,正确的蹲姿对健康有很多促进作用。

1、减少久坐伤害

久坐后做下蹲动作可活动关节、放松肌肉、提高平衡能力,从而减少久坐对身体的伤害。

2、治疗胃病

“乞丐蹲”可以帮助治疗胃病,如果吃得过饱,这也是个帮助快速消化的好方式。

3、有益心脏

人在下蹲的时候,有利于气血流畅,心肺血流量相对充沛,可缓解动脉硬化、降低血脂;下蹲还能加大胸腔和肺的活动范围,改善心肺功能。

4、减肥瘦身

下蹲运动还可消耗脂肪,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式,特别是腰、臀部、腹部、腿部减肥。

5、润滑关节

蹲姿通过下肢有规律的折叠,对关节周围组织是一种很好的伸展锻炼,对膝关节和髋关节尤其适用。

6、锻炼下肢肌肉

有针对性地做下蹲锻炼,可增强膝关节稳定性和下肢肌肉力量,进而促进速度、爆发力、耐力的提升,同时健美大腿和臀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