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天,新妈要知道的10件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1-07 10:11

子宫位移

分娩第一天,子宫底大约在平脐或脐下一指左右,大约在产后10天降入骨盆腔内。

产后第一餐

分娩会消耗许多气血,激素水平也会急剧下降,这种情况下,宝妈很容易受到疾病侵袭,因此产后第一顿饭显得尤为重要。大部分宝妈在产后都会疲劳乏力,肠胃功能也可能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产后第一餐应该选择易消化且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类似于糖水荷包蛋、蛋花汤、营养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产后第二天可以开始适当吃一些细软的食物了,如软糯的糕点、挂面、粥或炖煮的肉菜等。

产妇多汗应注意清洁

产后出汗量多,睡眠和初醒时更多,有时可浸湿内衣,常在数日内自行好转,这是正常生理现象,并非体虚表现。 产妇应勤换内衣内裤和床单,居室要通风,如果不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产妇在空气污浊的室内会增加呼吸道感染的机会。新妈妈产后衣着舒适,冷暖适宜,千万不要过分“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