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老妇腹部隆起似孕妇 竟是西瓜般巨大肿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刘佳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14 09:45

10余年前,江西抚州黎川县汤女士就曾经在当地医院做过腹壁皮下脂肪瘤切除术。今年5月,汤女士在干农活的时候,突然感觉右腹莫名的疼痛难忍,然后就发现腹部一天天隆起,就像孕妇一样,也受到街坊邻居的取笑,让她痛苦不堪,为此,汤女士到多家医院医治,但最终都没有达到治疗效果。后辗转来到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普外科,经腹部CT、超声、病理检查显示,她患上了恶性程度很高的子宫浆液性乳头状癌。

该院普外科陈祖林教授立即申请全院会诊,由普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放射科、超声科、麻醉科、心外科、肝胆科、病理科等组织的多科室会诊小组集体商讨手术方案,“通过术前CT检查,患者巨大肿瘤约有224*104*209mm,占据了大部分盆腔和腹腔,肿瘤将肠系膜上动脉向下移位,整个右肾被包块包裹起来,必须立即手术,否则进食和呼吸会进一步受到影响。”陈教授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