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医课堂丨值得收藏的烧烫伤处理攻略!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2-29 11:21

三O四电视宣传中心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申传安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健康早知道》直播间。在节目中,申传安主任与节目主持人杨倩一起探讨了关于烧伤预防的重要性、如何做好烧伤预防的话题,并与听众互动。

申传安主任做客中国交通广播直播间

申传安主任讲到烧伤不同于其他疾病,具有很强的预防性。也许,仅仅是一杯热水、一盆热汤、一个澡盆、一个热水袋、一盆洗脚水,就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轻则伤及皮肤,影响功能,毁掉外观,重则危及生命,同时烧烫伤的花费也是惊人的,给家庭、给社会造成的负担也是非常大的。

申传安主任谈及,在发达的西方国家,烧烫伤发生的比列是非常低的。讲到自己2007年在美国哈佛医学院做博士后工作期间,去麻省总医院烧伤中心参观,麻省总医院烧伤中心作为美国大型烧伤中心之一,烧伤病人却并不多。2014年去澳大利亚参加烧伤年会,顺访了澳大利亚的“协和”医院,这所医院有12张床位,但在住的就一个床位。而自己所在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床位展开有300张,病人依然是满满的,可以说是一床难求。因此,申传安主任说重视预防宣传本身就是一种爱护自己,保护家人的行为。大医治未病,希望不该发生的不要发生,希望用简单的预防知识换来幸福与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