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治高原战士,他们掀起一场“爱心接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1-09 16:12

普外科专家陈建川向袁成涛父亲介绍病情。李华时摄

入冬以来,连续几天的降雪使川西高原气温骤降,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令很多上高原才半个月的新兵一时难以适应。1月2日中午,袁成涛出现心慌气急,四肢冰冷的症状。“救子弟兵要紧!”卫生队当即送往甘孜县人民医院,通过“绿色通道”直接将袁成涛送进急救室。急诊室内,甘孜县人民医院院长周林勇组织精干力量实施急救。为袁成涛测心跳、量血压、输液体、输氧气后,迅速进行血常规、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重度贫血。由于病情紧急,采取输血治疗,并住院观察。

1月4日上午8时,袁成涛经输血治疗后,病情未见明显好转,血压为:80/30 mmHg,上消化道持续出血,血常规检查提示为:重度贫血。根据病人实际病情,甘孜县人民医院建议采用救护车立即上送至武警泸定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并及时将患者病情予以沟通,院方建议直接后送武警四川省总院治疗,并及时开了去总院的转诊证明。

“赶快转院,越快越好,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一定要保住战士的生命!”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院长周建丽要求。

1月4日下午3时,甘孜县人民医院急救小分队从甘孜出发,躲暗冰、抄近路、绕平路,在川西高原的崇山峻岭间疾驰,剧烈的晃动给袁成涛的身体带来一次次撞击,应急分队成员石嶺见状,把手死死地顶在担架与车窗之间,即使手碰痛了、顶麻了也没松开过。“小袁别紧张,你会很快好起来的……”石嶺一边安慰着昏迷的袁成涛,一边给他输氧、补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