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治高原战士,他们掀起一场“爱心接力”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1-09 16:12

医院护士悉心护理。李华时摄

“小袁,该输液了,手术后伤口很疼,使用麻药之后也会产生烦躁感,别着急,慢慢就好了!”手术后的袁成涛出现了各种情绪反应,但医生护士的亲切话语让他心理充满了感动。手术后身体虚弱时常出汗,一冷一热容易感冒。护士们每小时查看一次,只要有一点汗潮就为袁成涛换衣服。笔者到病房采访时,他动情地说:“是上级组织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军地医院医护人员的无边大爱,再次点燃了我生命的火炬,我现在只有一个心愿,尽快养好病,重返高原,重返训练场!”

1月9日上午,笔者在病房采访时,看见小袁的父亲袁升春紧紧握着普外科主任韩军的手,一个劲儿的道谢:“谢谢部队首长,谢谢医院全力抢救……”

对于袁成涛来说,在医院住院的日日夜夜既痛苦又快乐。虽然病痛的折磨让他身体不适,但医生护士的关爱让他真切感受到胜似亲人的温暖。机动二支队官兵得知了救治袁成涛的过程,对总队医院和县人民医院的爱兵行动纷纷点赞。

此次成功救治一名病危新兵生命,充分展示了医院党委“为兵服务、官兵至上”的理念,充分彰显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该医院政委李英强介绍说:“对袁成涛的成功救治是我们坚持面对部队、服务官兵这一方向的具体表现,检验了我们的综合救治水平,基层官兵的点赞,鞭策着我们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