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伤专家教你正确使用“取暖神器” 避免低温烫伤是“王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瑶责任编辑:柴潇
2018-01-10 09:06

5、使用吹风型取暖器

* 取暖器要离身体至少1米,并经常变换电暖器的位置,否则长时间、近距离单一部位烘烤可能导致低温烫伤。

* 电暖器尽量放置在不易碰触到的地方,不要在电暖器上覆盖物品,远离燃烧物,背面离墙保持20厘米以上距离,离家具、窗帘等易燃物品的距离应更大一点,以免发生火灾。

前面提到的低温烫伤好发人群,使用电暖宝时尤应注意,避免受伤。

低温烫伤的表现是皮肤出现红肿、水疱、脱皮或者发白的现象,面积往往不大。对于这种中小面积烫伤,正确处理方式是立即用自来水冲淋创面或将创面浸入冷水中(15~20℃),或用冷水浸湿的毛巾、纱垫等敷于创面。冷疗的时间通常为30分钟至数小时。冷疗过程中要注意保护水疱皮,避免疱皮撕脱造成创面裸露、加深、感染。

不要在创面上涂抹草药、药膏、紫药水、红药水、酱油、色拉油、牙膏等,此类物品可能会造成伤口细菌感染、加重烧伤深度,也会影响医生对伤情的判断。

按照上述正确的急救方法处理好创面后,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低温烫伤会伤及皮肤及深部组织,治疗的时间也会加长,治疗上也比较麻烦,尤其是创面深且感染严重的低温烫伤,通过局部换药的方法很难治愈,须采用手术方法才能促使创面愈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