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花上酸菜了!能吃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诗媛责任编辑:柴潇
2018-01-31 10:23

长期吃腌制食品有哪些危害?

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

腌制食物,例如咸鱼等制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进食可导致盐分摄入过多,影响身体的水平衡。造成血压的波动及肾功能的损害。外面买的腌制食品由于添加了防腐剂、保色剂等,这些添加剂虽然只要不过量不会引起中毒,但仍会造成人体肝脏负担的加重。

易中毒

腌制食物在腌制过程中,常被微生物污染。如果加入的食盐量小于15%,蔬菜、鱼类中的硝酸盐可能被微生物还原成亚硝酸盐。人若食用了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品后,会引起中毒。皮肤粘膜就会呈现为紫色并且口唇和指甲发青。重者还会伴有头晕、头疼、心率加快等症状,甚至会昏迷。

易得结石

腌制类的蔬菜、咸鱼等食品含有较多的草酸和钙。由于酸度高,食用后不易在肠道内形成草酸钙被排出体外,而会被大量吸收。草酸钙就会结晶沉积在泌尿系统中从而形成结石。

易发炎和溃烂

腌制的食品,维生素C已经被大量的破坏。其中的成分几乎“荡然无存”。所以,如果大量的食用腌制的咸鱼、腌菜就会导致人体中的维生素C缺乏。如果维生素C缺乏就会导致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引起各种的溃烂和炎症的产生。从而引起身体各种疾病的产生。

易致癌

菜、鱼等在腌制的过程中可产生大量的致癌物质亚硝胺。会导致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发病,其风险也会增高。腌制食品中高浓度的盐分可严重的损害胃肠道的黏膜,导致胃肠炎症和溃烂的发病率增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