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4岁,最大98岁,这名军医让患者“镜“到病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01 11:12

求真务实,助推学科发展

认真讨论病例。李华时摄

“我今天所取得的所有成绩和荣誉,都是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给予的,没有医院的平台,也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作为学科带头人,近年来,秦红军在狠抓临床的同时,不忘专业建设,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平台的搭建和团队综合素质的打造上。

“一个人的个人能力再强也无法战胜一个团队。”秦红军一直认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他时刻不忘科室发展和医师队伍的培养。每次手术前他都会详细询问病人的基本情况,过问各项化验结果。有时候,他会毫不客气地指出年轻医生们工作中的疏漏,后辈们既感到羞愧又不得不佩服。一些年经医生在手术室里观摩秦红军手术时,常常觉得手术已经很不错了,已经“说得过去”,可以结束了,但秦红军从不这样,他总是坚持把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力求完美,他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医德,身体力行,影响着年轻一代,为年轻人树立了典范和榜样。

秦红军作为重点专科负责人,带领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肝胆胰脾外科在狠抓基础质量管理、完善医疗制度的基础上,设立肝胆一及肝胆二两个病区,大量引进、开发并独立完成多项新技术、新业务,带领肝胆胰脾外科迈进省内地市级医院先进行列,在2017年被四川省卫计委授牌为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同时,秦红军作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外科专业基地的负责人,还承担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进修带教任务,将多年临床积累倾囊相授,培养出一批有能力、有担当的年轻医生。“好多学生,回到自己医院后,都担当了科室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将技术带到基层,这也让我非常欣慰。”秦红军说。

在科研上,秦红军主任带领他的团队也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并取得了多项成果。年收治病人5000余人次,年手术量3500余台次。作为省甲级重点专科负责人,加强专科建设顺利通过验收评审。团队撰写学术论文50余篇,《严重创伤及失血性休克后肠屏障功能障碍的防治研究》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腹腔镜下规则性肝叶切除临床研究》、《腹腔镜胆管空肠Roux-en-Y吻合术的临床研究》、《单孔腹腔镜在肝胆胰外科中的临床研究》获武警部队医疗成果三等奖,《腹腔镜联合胆道镜治疗肝内外胆管结石的临床研究》获乐山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镜联合治疗胆囊结石并胆总管结石》获四川省医学科技三等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