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4岁,最大98岁,这名军医让患者“镜“到病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杰 李华时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8-02-01 11:12

医者仁心,牢记使命尽天职

带领医生团队查房。

26年来,秦红军以不知疲倦的“铁人”精神,一心扑在肝胆外科医学事业上,做出了突出贡献。成绩和品德亦成就了他这样一个至仁至义的医生。在医院前面是乐山市体育场,很多离退休老人和医院的病人常在那里散步、聊天。有时,忙了一天的秦红军下班在体育场路过时发出感慨:“真羡慕他们啊,有这样悠闲的生活。”老人们也时常看着楼上,在他们看来,正是有了很多像秦红军这样的好医生,才有了百姓们健康、和谐、幸福的生活。

此次采访,笔者与秦红军主任畅谈了两个多小时。当时针指向四点半钟的时候,秦主任礼貌地与笔者告别:“军人病区还有位病人需要我去会诊指导手术,我需要马上赶过去。”这已经是当天他的第五台手术。说完这句话,“铁人”已迈开步伐,匆匆走进了手术室。

“医生一把刀,病人一条命,手术室里只有直播,没有彩排!”从医26年来,秦红军始终把“名医名家名刀”作为自己的追求,苦练医学技术,勇攀医学高峰。就这样,怀着一颗仁者之心,天天扑在工作上,用他的巧手与仁心,为患者带去希望。

手术、查房、专家门诊、医疗管理、党建工作,秦红军每时每刻都在忙碌着。但再忙再累,他从未忘记善待生命的承诺。他从不在乎病人找他看病的时间是否合适,只要病人找到他,吃饭、休息等其他活动,都要以看完病人为前提。从普通医生,到省甲级重点专科负责人,到知名专家,再到医院党委委员,秦红军始终铭记自己的从医誓言:“慈悲情怀激壮志,救死扶伤成大医”。

1月19日,秦红军被四川省卫计委授予首届四川省临床技能名师荣誉称号。他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当我将疾病和痛苦从病人身上驱走,我感到自己职业的崇高和神圣。今天,我依然坚定我初始的信念,不断学习新本领,掌握新知识,做一名医术过硬、患者信任的好医生。”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秦红军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医疗工匠的精湛医术和一位仁爱大医的为民情怀。

“医德高尚仁心慈,牢记使命尽天职;淡薄名利求大爱,普写健康鱼水情。”在秦红军心里,有充满期待眼神的患者和家属、有需要点拨与辅导的学生、有渴求新技术与新理念的基层医生,也有并肩奋斗的团队成员,还有仍须探索的肝胆外科事业……他在这条永无止境的路上,不忘初心,笃定前行。

【专家介绍】

秦红军,男,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肝胆胰脾重点专科负责人,肝胆二科主任,医院党委委员,主任医师,文职3级,技术6级。毕业于原第三军医大学研究生队,擅长肝胆胰脾四大脏器的炎症、结石、肿瘤、先天性疾病的诊治,尤其是腹腔镜技术在肝叶切除术、胆道手术、胰腺手术、脾脏切除术中的应用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技能。发表论文20余篇。获武警部队医疗成果三等奖3项,获省医学科技三等奖1项,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199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04年、2014年带领科室荣立集体三等功各1次。现任四川省医学会肝病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川南肝胆胰外科协作组副组长,四川省抗癌协会肝癌专委会委员,乐山市普外腔镜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