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这些街头“毒小吃”你还敢随便吃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2-07 10:00

7、烤红薯

烤红薯对身体有害,且污染严重。圆铁桶烤红薯是否有害,要看它以前是什么物质,不可一概而论。比如这桶原来放酒精,放食用油,那就没什么可怕。如果它以前用来放汽油,虽然汽油本身不能食用,但经过加热几次便会彻底挥发。挥发干净之后,也就不再带来有害物质。要知道我们吃的豆油就是用轻汽油作为溶剂提取的,除去溶剂之后,残留符合国家标准,于是我们照吃不误。除非是盛装了不挥发的有毒物质,而且还是刚用不久,才有明显的危害。

我们当然希望烤红薯的加工者们能够在干净的屋子里,使用红外烤箱、电烤箱来烤红薯。实际上,现在的确有这样的作坊出现,承诺给人们制作出干净安全的烤红薯,这将是它的发展方向。不过,我们也不必把圆铁桶烤的红薯看成毒物,用这个桶来大做文章。与其抓住烤红薯不放,不如打击一下炭火烤的羊肉串。那东西当真是非常不安全,致癌物质必定超标,还产生大量致癌烟气。而且露天烧烤已经被卫生部门所禁止,可惜很多人就爱那一口,为他们捧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