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吸入肺里的空气“质量”好不好,原来是鼻子说了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宗仑 岳金凤责任编辑:柴潇
2018-02-08 09:38

【 鼻子有6个健康小秘密 】 

除了过滤功能,鼻子还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可反映出多种健康问题。《生命时报》综合美国《医药日报》的报道,总结出经科学研究证实鼻子透露的6个健康秘密。

1、鼻子挺拔更有魅力

美国《发现》杂志网站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鼻子端正、有魅力是身体健康的信号。新研究发现,鼻子更加挺拔居中的人,其面部吸引力更大。

2、鼻涕发绿可能是大病征兆

健康人群的鼻涕是清澈的,而一旦身体出现严重疾病,白细胞分泌一种绿色酶会导致鼻涕出现黄色或绿色。

3、常流鼻血可能血压高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流鼻血是正常无害的,不用过于担心。不过,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中老年人经常流鼻血,可能与高血压有关。

4、黏膜发白提示鼻炎

正常的鼻内黏膜为粉红色。如果鼻黏膜出现蓝色、白色或发生肿胀,则可能患有过敏性鼻炎或是导致炎症的某种鼻过敏,鼻腔发红通常表明有感染发生。

5、看鼻子能诊断“老痴”

美国《疾病神经生物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很多断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在发病前都存在嗅觉丧失问题,因此鼻子的嗅觉有助于诊断该疾病。

6、鼻腔细菌多少跟胖瘦有关

《美国人类生物学杂志》刊登波兰弗罗茨瓦夫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鼻腔和咽喉菌群与身体质量指数(BMI)之间存在一定关联。男性的体重越大,鼻内细菌就越多。而身体相对苗条的男性,其鼻腔细菌数量更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