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公交车上心脏骤停 公交变身“救护车” 司机乘客齐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 金国建责任编辑:柴潇
2018-02-12 12:17

确认老人恢复意识 乘客们才离开

车内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抢救的全过程,一位女乘客迅速走上前,一边呼唤着老人,一边查看老人的情况。

监控显示,16时11分,这位女乘客开始为老人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复苏。经过3分钟的心肺复苏,老人开始有了意识。“司机,不用打120啦!”女子不断地向车窗外张望,希望尽快赶到医院急诊。随着一脚刹车,车停下来,有乘客开始陆续下车。女子拿起挎包,冲向前门,跑向医院。

几分钟后,老人虽然没能站起来,但已经能睁开眼睛了,并渐渐恢复了意识,但还不能说话,不过可以眨眼回应大家。看到老人获救,其他乘客才陆续离开,包括那位做人工呼吸的女乘客。

汤雨回忆,当时去查看老人时,闻到老人身上有酒味儿,但那位女乘客仍然为老人做了人工呼吸,这让其他乘客也非常钦佩。经过急救,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并掏出手机,让汤雨拨打了家里电话。家人也很快赶到,目前老人已经回家休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