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word倒春寒!早春时节,这些事要知道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3-02 09:39

早春时节四个适应对策

适当春捂,重点保暖

春季千万不要急于脱去冬装,捂住身体热气,以保证阳气生发的体内环境。尤其是老年人们,应注意保暖,重点要注意手、脸(口与鼻部)的保暖,因为这些部位对寒冷刺激特别敏感,还要保护好双膝双腿。

适度锻炼,必待日光

春季是开展体育锻炼的好时节,建议大家可以多进行打太极拳、做健身操、放风筝、踏青爬山等有氧户外活动,能有效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

适时开窗,保持卫生

天气寒冷,夜晚居室当门窗紧闭,以防睡梦中被寒风所袭,但不可整天关门闭户,白天需适时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和阳光充足,这样就使各种病菌失去滋生的条件,也可用食醋进行室内空气消毒,平时多洗手。

调适情绪,以养肝气

春天万物生发时,人的情志也处于一种生发疏泄状态,情绪易变,因而精神性疾患较多。春季要重视情志调养,做到心胸开阔、乐观愉快,还要特别注重养肝,避免怒伤肝。

最后,我们明白地告诉各位

童话故事里的四季如春都是骗人的

咱们现实的天气套路深,秋衣秋裤不能随便省~~~

衣柜里饥渴难耐的春装新款还是再等等吧!

(来源:解放军第171医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