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时该用哪种药?三句话说清楚!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3-15 10:25

硝酸甘油

硝酸甘油片是冠心病人常备的一种药,它能迅速缓解心绞痛,能急救,关键时候能救命,是冠心病必备救命药!

1. 什么时候用:突然感到胸痛时

冠心病典型心绞痛为阵发性胸闷、憋气、胸痛,出现在胸骨后,可放射到心前区和左臂。心绞痛的部位有时会发生“偏离”,出现在上腹部或放射到颈、下颌、左肩或右前胸。发作时可能感觉压榨痛或闷胀,甚至感到窒息伴有濒死的恐惧感,此时可用硝酸甘油。

2. 含服硝酸甘油时,坐着效果最好

坐位含服比躺着、站着都好,体位性低血压会引发脑供血不足出现头晕、低血压,甚至晕厥症状;若含服时采取平卧位,可因回心血量增加导致加重心脏负担,从而影响到药物疗效。

3. 连服三片无效,一定要打120

若含服3次后病情不能缓解,不可继续含服硝酸甘油片,需及时呼叫120,而且不能随意搬动病人。

最后,总结起来就是3句话:

阿司匹林:主要是预防和治疗使用,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速效救心丸:主要是应急时使用,冠心病高危人群随身必备。

硝酸甘油:主要是急救时使用,关键时候能救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