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易患抑郁症?快试试这些简便易行的解压方法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伯胜 田乃伟责任编辑:柴潇
2018-04-04 10:44

专家介绍说,以下这些简便易行的解压方法,经过测试效果还不错,有抑郁症倾向的人,不妨经常按照着做——

1、一定要按时睡觉。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导致抑郁症;

2、对着镜子用积极的语言激励自己,例如:你真棒!

3、多亲近大自然,多做户外运动,晒晒太阳;

4、在情绪低落时学会寻求友谊的帮助;

5、万不可过度节食,这可能使你心情烦躁、身体虚弱!

(一)避免生气,注意及时排解心中的不快,以免抑郁蔓延。排解的方法,多跟亲戚、朋友倾诉,或是在网上倾诉,写日记也行,情绪低落时多唱唱振奋精神、喜气洋洋的歌曲。

(二)注意体育锻炼,注意睡眠、早上不要恋床,以免久睡越发困倦,睡在被窝里还容易胡思乱想,加重抑郁。早睡早起,多到室外运动,跑步、跳绳、打羽毛球……体育锻炼健身亦健心,何乐而不为。

(三)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吃保健食品。少吃油腻、上火食物。

(四)固然有:“一年之际在于春”但也不可过度疲劳。学习、工作、家务总有做不完的事。但这些事情都没你的身体重要。感到累时,暂且搁下这些事情,调节调节,听听音乐,散散步,和朋友扯扯家常。过过轻松、悠闲的好时光。

王晓丽建议,遇到人生变故、挫折、家人离世等问题,出现情绪低落十分正常。但如果长期处于高压状态,情绪长时间无法得到抒发、缓解,就要寻求专业帮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