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黄”不止遗传这么简单!3招让宝宝头发浓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8-06-22 10:25

【头发告诉你宝宝健不健康】

过黄或混有白色发丝

这可能是因为宝宝缺乏某些微量元素,从而影响了黑色素代谢。

但家长不用过分担心,随着宝宝年龄增长,营养摄取越来越全面,黄色或白色头发就会逐渐脱落,被黑发代替。

建议:宝宝开始吃辅食后,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钙、锌、铁、硒、碘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核桃、红枣、葡萄干等。

稀疏不对称

佝偻病、某些元素的缺乏和过剩、有遗传代谢疾病等的患儿都会表现为头发稀疏。

如果一边稀一边密,两边不对称,可能是不同位置毛囊的发育成熟度不一样造成的,也可能和宝宝喜欢侧睡以及汗液分泌有关。

建议:可以帮宝宝经常换换睡姿,擦擦脑袋上的汗渍。随着毛囊发育逐渐成熟,这种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枕秃

由于新生儿还没有学会坐,每天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平躺的状态,再加上宝宝汗液分泌旺盛,汗液堵塞毛囊就可能影响头发生长,从而出现枕秃的现象。

如果宝宝枕秃的同时还伴有烦躁、多汗、夜啼,甚至肋骨外翻等症状,才是缺钙的表现。

建议:如果宝宝头皮毛囊根部有鼓起的小丘疹,摸着有点硬、有刺手感,可能是毛囊角化性丘疹,家长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一下,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

头发竖着长

营养不良性贫血、脾胃虚弱、缺钙、锌等原因都会引起宝宝头发竖立生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