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癌症,预防依然是最好的治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于紫月责任编辑:柴潇
2018-10-30 10:15

为什么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

“目前我国正处于发展阶段,多重因素导致癌症发病率仍然逐年增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副主任医师毕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境、食品安全等问题以及个人的工作压力、不当的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因素都会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

在毕晓峰看来,目前我国民众的癌症预防筛查意识薄弱,一旦与“癌症”二字沾边儿,都会躲得远远的,经常谈癌色变,更别说主动筛查了。另外在体检过程中,也可能存在筛查不到位的情况,如用胸片代替CT、用肛门指检代替肠镜、用红外线检查代替乳腺超声等等,这些都可能导致癌症不能早期发现,从而失去早期治疗的机会。

癌细胞

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是否会一发不可收拾?“现阶段是一个过渡期,今后随着人们预防癌症和早期筛查的意识逐渐增强,医疗条件越来越好,相信癌症发病率也会得到有效控制。”毕晓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