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越贵越好?这6个误区很多人还在相信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海玉责任编辑:柴潇
2019-01-03 09:48

合适的牙膏

是口腔健康的一半

既然牙膏不是一定要越贵越好,那么我们应该怎样挑选呢?

总的来说,一般人根据自己需求挑选普通的清洁牙膏即可,能得到卫生部门认可的功效牙膏主要有以下3种。

含氟牙膏

很多牙膏含氟,低剂量的氟能使牙齿更坚固,减少牙釉质的磨损,并预防蛀牙、牙髓炎等牙齿疾病。

6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含氟牙膏,除此之外适合绝大部分人群日常使用,可以根据添加成分表来加以选择,好品牌更有质量保证。

抗菌消炎牙膏

口腔细菌增多容易引发炎症,同时伴随有肿痛、出血或异味,如果不及时消炎,还可能使细菌进入大脑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而抗菌消炎牙膏添加了一些能消炎、消肿、抑制细菌繁殖的药物成分,适合患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等炎症的人使用,挑选时建议咨询医生。

抗过敏牙膏

牙齿过敏在医学上称为过敏性牙本质,某些人牙齿敏感,接触冷、热、酸或啃咬硬物时,容易产生短暂的疼痛或酸痛感。而且牙敏感症状除了天生以外,40岁以上人群也容易多发。

经过口腔医生认证,抗过敏牙膏确实能缓解牙齿过敏症状,但使用不宜超过1个月。长期使用容易造成口腔菌群失衡,引起其他不良反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