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34年的老兵拄拐带病出诊,这张背影照感动无数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 陈延山责任编辑:柴潇
2019-05-16 10:46

类似的情形遇到许多次 软磨硬泡同意发背影照

“罗主任带病坚持门诊好多次了。”图片的拍摄者门诊部护士长夏筠筠,说起这些年的亲眼所见和亲身经历,话匣子一下打开了。

2017年2月中旬,罗主任感冒发烧严重,夏护士长正准备把坐诊的专家姓名牌换掉时,没想到她前脚刚进诊室,罗主任后脚跨了进来,手上还托着点滴瓶。夏护士长拿出手机还未来得及按下快门,被罗主任发现,差点把她手机“没收”,直到她说不拍才罢手。

2018年8月1日上午,连续3晚抢救危重患者,眼睛布满血丝的罗主任出现在诊室时,夏护士长“吓”了一跳,她在病房外看到,每次患者就诊,罗主任就在自己的手臂上使劲掐一下,以此来刺激神经保持头脑清醒。当天所有患者诊治完毕,罗主任左手臂上已是青一块、紫一块。在诊室整理物品的夏护士长发现后,又拿出手机要留下珍贵的“印章”,再次被罗主任阻止:我是医生,为患者诊治天经地义,有啥好拍的。

近日,夏护士长在门诊部例行巡查时,看到罗主任拄拐的背影,悄悄拍下了他的照片。扶罗主任坐轮椅回病房时,夏护士长征求罗主任意见时,结果不出意料果然还是不同意。在夏护士长“缠”了罗主任半小时后,罗主任终于松口:发朋友圈可以,只能发背影那张。

“军人不容易,军医更不容易,他们的双重身份,意味着他们奉献得更多,我希望患者对他们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他们也是普通人。”说起拍照片的初衷,夏护士长感触很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