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34年的老兵拄拐带病出诊,这张背影照感动无数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牟家金 陈延山责任编辑:柴潇
2019-05-16 10:46

将心比心用真心换真情

5月14日凌晨,92岁患者突发脑梗,因小腿疼痛未入眠的罗学胜,听到隔壁病房传来抢救的各种声音后,窸窸窣窣穿好病号服,拄着拐杖走进病房。

腿不能动,嘴巴能说。把拐杖靠墙坐在患者旁边的病床上,罗主任镇定自若,开始了现场指挥。1个多小时与时间赛跑,患者终于从死亡线上被拉回来了。

“病人把命交给我们,我们要对得起他们的托付,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呼。”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放不下病人,他拄拐查房,每个病房走一遍。病人床边会诊,因站立时间较长不能参加,他在病床上看片子。住院的患者,无论姓名、性别、年龄、病情,他张口即来,不是他们的亲人,却胜似他们的亲人。

付出真情,收获感动。这些年,患者的微信群建立了一个又一个,群里除了患者就是科里的医护人员,患者有需求,医护人员24小时在线解答。这些年,罗主任的绰号一个接一个:大罗、萝卜头、班主任……

“我不是神,年龄增加各项身体机能会下降,不管何时何地,只要组织需要,我就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患者需要,我就干到走不动为止。”说起自己的事,罗主任的话掷地有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