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产品大PK,哪个对身体危害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海玉责任编辑:柴潇
2019-05-30 11:25

2、电蚊香

(1)电蚊香片

成分大致有菊酯、天然除虫菊素、增效剂、十四碳正构烷烃、香料。

电蚊香的驱蚊原理是将除虫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热后蒸发,达到灭蚊效果。如果滴上几滴风油精效果更好,一般可维持6—8小时。

(2)电蚊香液

成分大致是:有效成分菊酯类2.3%、稳定剂、正十四烷溶剂、香精。

液体电蚊香是利用毛吸管原理,持续加热释放杀虫剂,使用最为方便。一瓶蚊香液可连续使用30天,免除了每天更换电蚊香片的麻烦。

(3)利弊分析

相比盘式蚊香,电蚊香具有无明烟明火、安全清洁的优点,而且使用简便。但是,这类灭蚊产品如果选择的蚊香片或蚊香液不好,会导致气味过浓,过敏体质的人不适用。

电蚊香在使用时要注意药片和加热器的配套使用,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达到完全防蚊的目的,蚊子也会有抗药性,所以平常可轮流使用不同的驱蚊或灭蚊用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