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产品大PK,哪个对身体危害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海玉责任编辑:柴潇
2019-05-30 11:25

三、高效安全的防蚊驱蚊法:物理方法灭蚊最安全

1、朴实经济型:蚊帐

物理隔离,简单粗暴又便宜。但蚊帐毕竟只能解决睡觉时的防蚊问题,如果关了一只蚊子在蚊帐里,你就等着哭吧。

另外可以用某些驱蚊药物把蚊帐进行浸泡处理,蚊帐则能主动驱虫杀虫,效果更好。

2、主动出击:防止蚊子产生

蚊子的幼虫孑孓生活在水中,某些蚊子的幼虫只需要不到30毫升的水就能够繁殖。蚊子的飞行距离一般不过数百米,所以控制源头,清理积水,就能够消灭蚊子。

3、空调降温

18℃—20℃时蚊子的活力将会降低,把温度降低到一定范围内能减少蚊虫的活动,因为昆虫有一个生存适宜温度,气温在26℃—30℃时蚊子比较活跃,当空调温度调至18℃—20℃时,蚊子就不怎么咬人了。

可能也有人想用大蒜、大豆油、黑胡椒的气味驱蚊,其实效果只是暂时的,和花露水一样,他们的味道挥发很快,味道一挥发,蚊子又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