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个部位最怕“硬”,越硬越危险!看看你有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9-07-22 11:00

三、肝胆怕“硬”

1、肝硬化

肝硬化很难逆转,而且离肝癌只有一步之遥!肥胖、吸烟、酗酒、病毒等都是导致肝硬化的高危因素,而脂肪肝、慢性肝炎、营养不良、胆汁淤积等病症也可能引发肝硬化。一定要提高警惕。

2、胆结石

饮食不规律容易使得胆汁淤积在胆道内,长期发展可能形成胆结石。在我国,正常人群的胆结石发病率可能高达10%。

微小的胆结石可以被排出体外,但如果结石过大、过多,容易堵塞胆管发生破裂出血或感染,还可能进入胰腺引发胰腺炎。

预防策略:三餐吃对别贪杯

我们常说“肝胆相照”,肝和胆确实联系紧密,肝硬化患者常伴随有胆结石症,两者的健康都会受到不良饮食习惯的影响。

不吃早餐、三餐不规律、饮酒过度、高油高糖饮食等都可能是肝胆“硬化”的直接原因。想要保护肝胆,就需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并且每天保持合理的运动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