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女”竟然申请加入特战队,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典宏  付文武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14 08:45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进行战术训练。张永进 摄

“不是梦想在破碎,而是希望在破茧”

旅长张体任不会忘记,去年办公桌案头垒起的那一沓厚厚的申请书,凝聚着指挥通信连女兵的铮铮誓言。

这些通信兵、卫生员、爆破手出身的姑娘们,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女特种兵。然而,没有天生的特种兵!

第一次练习倒挂滑降时,女兵文晓曼抓着栏杆迟迟不敢放手,结果被教练“赶”了下去,但文晓曼不气馁,抹干眼泪重新爬上楼顶,倒挂滑降了第二次、第三次……最终,她用笑容代替了眼泪。

因为这次突破,文晓曼收获了从未有过的成就感:“奋斗的眼泪是咸的,但收获的果实是甜的。”

如今,每当她的大学同学向她抱怨在校的种种不如意时,文晓曼就会和对方“开玩笑”:“当你在学校塑胶跑道上跑800米的时候,我在山岳丛林地跑8公里;当你在城市的空调房里吃着瓜,我在演训场上吃着沙……”

她用自己的经历和感悟,一次次帮助她的同学调整心态,轻装前行。

被战友们称作“金凤凰”的金凤,曾是“训练明星”,当听到转隶命令的时候,却哭得撕心裂肺。因为转隶,意味着她过去的一切荣誉和专业优势全部归零。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品读着习主席的这句话,金凤惊喜地发现,自从接触特战训练后,全新的专业给她的军旅之路带来了全新的打开方式,攀登、狙击、渗透、潜水……这些距离实战更近的专业,让她离自己的精兵梦更近了。

“世界是圆的,只要心怀信念,朝着目标努力前行,早晚会与当初的梦想相遇,遇到更好的自己。”后来,金凤不仅当了班长,还获得央视“终极英雄”比赛亚军,并荣立三等功。

“不是梦想在破碎,而是希望在破茧。”如今,金凤正与其他女兵一道,在党的创新理论阳光照耀下,完成华丽转身。

高原联演联训,她们缺氧不缺干劲,创造多项高寒山地条件下训练纪录;抗震救灾,她们天当被地当床,宁苦自己不苦受灾群众;国际联训,她们在极限条件下超越自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