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女”竟然申请加入特战队,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典宏  付文武 欧阳治民责任编辑:乔梦
2018-02-14 08:45

第75集团军某特战旅指挥通信连大学生女兵先后走进120余个少数民族村寨、23所大中院校和12个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群众送去“最美声音”。阳吉成 摄

“当你把阳光传递给别人时,也会温暖自己”

站在四层楼高的攀登长绳下,女兵张颖当了一回“英雄”。

那天,她去“老山攻坚英雄连”宣讲理论,被战士李小松“怼”上了:“女兵就知道耍‘嘴皮子’,你要能‘踩绳上’上到13米高楼,我就信你说的!”

不服输的张颖,决定证明自己。她顽强地一点一点往上蹭,当攀登到屋顶上时,楼下响起了欢呼声。

“那天,我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战友们的欢呼声和掌声一直没有停过。”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张颖颇感自豪。

后来,她宣讲理论时,全连官兵把她作为“座上宾”。课后,当李小松向她敬礼时,她发现原来给别人讲课,自己也收获了成长。

在指挥通信连,女兵们每次出去宣讲,最大的感受就是:“当你把阳光传递给别人时,也会温暖自己。”她们深入120多个少数民族村寨、23所大中专院校、12家民营企业,为驻地官兵和群众宣讲230余场次,在为官兵和群众带去党的“好声音”的同时,也在不断收获着成长和进步。

在女兵曾蓝花的父亲曾应堂看来,女儿的改变“简直是个奇迹”。参军前,女儿“十指不沾阳春水”,更别说做家务活了。可入伍后不久,女儿好像完全变了样,重活累活抢着干。去年9月,曾蓝花连闯10余个“特战生死关”,夺得“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训“友谊奖”。消息传来,曾应堂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与连队干部通电话时,曾应堂得知,女儿作为“倾心学习践行传播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团队”的一员,是女兵这个大集体影响了她,学习改变了她,党的真理之光照耀着她,让她懂得如何自立自强、拼搏奋进,不断书写精武传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