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话务员到文艺骨干,这位“倔强女兵”经历了什么?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童鹏程责任编辑:乔梦
2018-04-09 15:06

现实并没有她想象的那样完美。她带着一股书生气穿上橄榄绿经过30多小时的火车慢摇,来到了安宁这个地处滇中高原的东部边缘城市,开始了新兵连的生活。新兵连生活在她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第一次站军姿训练,就出现高原反应,她心想:别的女兵能站自己也行,便强撑着不舒服的身体,一站就是一小时,直到眼前一黑,醒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宿舍。班长告诉她,不舒服可以打报告,刚才你晕倒吓坏了身边战友。她微微一笑,这点训练都坚持不了怎么能成为一名优秀女兵。正因为有了这种当尖兵的想法,接下来三个月的训练中,她比任何女兵付出的汗水都多,新训结束时,还获得了嘉奖美誉。

下连后,她成为通信班的一名话务女兵。作为话务员,主要任务就是接转电话,看起来十分简单,但做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为了练强话务员四功:手功,耳功,脑功,口功,她坚信事在人为,从那一刻起她便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加班族”,号码记不住,她就抄在小纸条上,吃饭看,走路背,直至滚瓜烂熟。普通话不标准,就坚持读报,听新闻广播,说绕口令练发音。每天把班长传授的技能工整地记录在笔记本上对照练习,不懂不会的地方就“缠”着老兵们请教学习,短短几个月时间,她的业务能力就成为了同批兵中的佼佼者。

本以为入伍就荒废了所学的画画,恰好在2012年8月,一场“绿色卫士心向党”主题书法绘画摄影比赛上,她重拾起自己久违的画笔,结合福建地域特色创作了一幅《土楼的故事》,夺得了指挥部绘画类二等奖。战友们都纷纷点赞祝贺,可她认为二等奖离心目中的第一名还有差距。自那以后,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她挤出时间又将自己的爱好进行到底。2013年9月,总队举办“铸军魂打胜仗”主题书画摄影展,她跃跃欲试,经过几天细致打磨创作出一幅《美丽的家》一举夺得一等奖,一下跃升为中队的“明星”,大家都称呼她“岗位尖兵”“画画高手”。正因为有了自己的努力付出,那一年她成功晋级为士官。

李园园结合福建地域特色创作的《土楼的故事》。

“铸军魂打胜仗”主题书画摄影展,李园园创作的《美丽的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