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全军唯一的运-9女机长,她叫陈金兰

来源:解放军画报作者:刘应华 胡晓宇 刘书 刘畅责任编辑:乔梦
2018-04-11 11:19
飞行前,陈金兰在飞机前布置任务。

远程奔袭、空运、空投……演习持续了三天两夜。任务间隙,陈金兰实在太累了,就在机舱里铺上垫子打个盹。那时,她改装运-9飞机刚1年多。

陈金兰奉命改装时,是运-7机长,同批改装的都是运-8男飞行员。从未飞过运-8的她,要面对更大的跨越和挑战。

把年幼的儿子托付给家人,她每天吃住在飞行大队,加强日常力量锻炼,刻苦钻研驾驶技艺,背记操作使用规程,飞行前虚心向老飞行员请教技术要点,试飞后一丝不苟地总结记录驾驶体会……1年后,她顺利完成改装,经历数月严苛训练又通过了机长考核。

前不久,陈金兰和战友们执行运-9长航时、远距离远海机动训练任务。披着薄雾,数架飞机跃上云端,飞向祖国南海上空。

穿云破雾数小时,当碧海蓝天间的美丽岛礁映入眼帘,陈金兰热血沸腾:“捍卫祖国神圣的海空,中国空军女飞行员来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