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掌勺”女兵厉害了!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雁翔、韩露露、刘敏 发布:2018-04-26 11:13: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吃什么,不能一厢情愿,大家说好才是好。”她设计制作了一张表格,每周菜谱提前一周发给大家,征求意见,想吃什么,可以在“我想吃”一栏里写。如果是炊事班会做的就及时调整,不会做的,抓紧学;央视“回家吃饭”专栏里的菜品,她边看边学,餐桌上隔三差五就有舌尖上的惊喜。

女兵过生日,喜欢吃蛋糕,分享小快乐。吉明珠从网上买回制作食材做蛋糕,一次次试验,各种味道一样一样尝试,竟学会了榴莲、芒果等10多种味道的蛋糕制作。

“可乐鸡翅、香辣蟹、芋圆汤……现在连队菜谱上近八成的菜品,都是明珠带着四个女兵,换着法儿推出来的新菜。”从一连战士成长为连长的刘敏自豪地说,“过春节,她用菠菜汁、火龙果汁等和面,包七彩饺子,喜庆,好看,也好吃;中秋节,在网上买来模具,给大家做各式各样的月饼。一个人能把枯燥、单调的工作干得这么饶有趣味,身上想不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都难!”

在厨房里,浑身阳光气息的吉明珠,带着四名女兵叮叮当当、挥着小锹一样的锅铲炒菜,把大锅菜做得全连夸赞。在训练场上,她同样不输男兵。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