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这个“掌勺”女兵厉害了!

来源:“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雁翔、韩露露、刘敏 发布:2018-04-26 11:13: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次,她赴保定参加空军带兵骨干集训,上千人的集训队,吉明珠没想到自己竟是全队唯一一名炊事班长。

五公里武装越野、应用战术、手榴弹投掷、自动步枪操作等数十个集训科目,让习惯了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吉明珠一时有些陌生。

凡事“不将就”的吉明珠,踢正步训练时,双腿一边绑一个5斤的绑腿沙袋,一只脚一定就是40秒,每周一趟10公里,用心丈量汗水滴过的脚步,咬着牙对自己下狠手。她要用行动告诉一起集训的战友,炊事兵不光会做菜,也是能打硬仗的狠角色。

集训结业考核,她和男兵一起跑完了10公里,五公里成绩24分,达到了男兵合格标准,所有集训科目成绩皆在良好以上。

岭南的冬天飞红叠翠,炊事班后院,刚从站台值班下来的女兵们围着吉明珠用泡沫箱子种出的菠菜、香菜、小白菜、香葱、朝天椒,一片欢声笑语。大家看见吉明珠就高声囔囔:“明珠,你腌的小彩椒、萝卜皮超好吃,中午给大家桌上加一小碟哈!”

吉明珠的笑脸像枝头盛开着的紫荆花,笑容里有难以描述的灿烂。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