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集女兵工作将在6月25日开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乔梦
2018-05-22 15:28

哪些问题不能通过体检?

①超重:每年征兵体检中都发现超重的青年特别多,甚至达到15%-20%。有的来体检的青年,双下颌,坐在那儿呼哧呼哧直喘。这样的青年,到部队无法承受大运动的训练。

②文身:每年征兵体检中发现文身的人也不少,对于一些有文身的应征者,新体检标准作了大幅度放宽。据介绍,“文身”不属于健康体检的范畴,只是由于工作便利而由医务人员代查,其是否合格主要考虑的是军容和政治考核的需要。体检时,医务人员发现应征青年文身的,对其部位、大小进行检查和记录,并对照体检标准作出是否合格的结论。带有文身的体检合格人员,由征兵办公室统一汇总,提交政治考核组鉴定其文身图案是否符合规定。面部、颈部文身直径不得超过2cm,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及其他裸露部位文身的标准不超过3cm,其他部位长径不超过10cm,非淫秽暴力和非法组织等文身。另外,还有的青年手臂上有很多烟头烫伤疤痕,有两个以上烟头烫伤的都不合格,视为有心理障碍。

③嗅觉、色觉异常:嗅觉丧失,不合格;嗅觉迟钝,各类人员合格(防化兵除外)。色觉异常,不合格。能够识别红、绿、黄、蓝、紫各单色者,陆勤人员合格。听力,每侧耳语低于5米,不合格。一侧耳语5米,它侧不低于3米,陆勤人员合格。眩晕症,重度晕车、晕船,不合格。轻度晕车、晕船,陆勤人员合格。

④近视:据了解,征兵体检中近视的青年比例逐年增高,近几年,几乎占了体检人数的三分之一。尤其是市区青年,由于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多,造成用眼过度而发生近视的不少。

⑤吸食毒品:吸食毒品检测今年正式纳入征兵体检常规检测项目,实际上往年已经开始进行此项检测。虽然查出此项有问题的很少,但每年也都有几例。如有的青年在体检前一天,服用了摇头丸等。

⑥药物:体检前,如果一直服用某些药物,可能影响化验结果。如服用某些中药等。

⑦心理障碍:近年来,在适龄应征的青年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大多数独生子女家庭条件优越,从小过着“小皇帝”一般的生活。从备受呵护的小窝到条件艰苦的军营,很多新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影响了正常的训练和生活。另外,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对兵员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今年,心理测试被纳入征兵常规性体检项目。凡是有心理障碍、智商低,或有精神病史的,都将被取消应征资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