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女兵,真的就只是剪掉长发吗?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作者:谭礼 谢文剑 发布:2018-05-25 11:33: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在东海边看到海风中持枪笔直挺立的岗哨;在南京东路看到熙攘人群中用身躯筑成保护墙的武警;在闹市的营区门口看到整齐划一作风严谨的解放军……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心中渐渐浮现出的那种召唤,愈发强烈、愈发清晰,不知不觉中一步步靠近军营,靠近那心中感知的地方。

我之所以那么坚定,是因为我害怕,害怕一旦犹豫,已经大三的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既能实现自己成为建筑师的梦想,又能去部队瞧瞧那里的世界,到底是怎样的隐秘在召唤我。所以,就这样,第一次顶撞了爸妈的决定,我带着对绿色的神往踏上了南下的火车。

从长发及腰到短发女兵,从学霸君到列兵同志,我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掐指一算,我在这里已经走过秋冬春夏,日复一日的规律作息也让我的心境越来越平和,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哨准时响起,我们迅速起床,准备出早操。昏昏欲睡的神经在早操中被完全唤醒,稍经运动后的意识也变得特别清醒。叠好我的“豆腐块”,整理好内务,打扫过卫生,吃完饭之后,一天八个小时的专业训练便开始了。每天都在重复,可未曾觉得乏味,或许这就是军营独特的魅力吧,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同的的挑战等着你。

1 2 3 4

责任编辑:乔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