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集女兵工作开始!女军人口中的这些故事个个戳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25 18:10

1

图片制作:陈冠彤

@蛋蛋

从小我爸就把我当男孩儿养,平时我们的“亲子游戏”就是摔跤(不是你想象的小打小闹,是真的会把你摔过去),我一直被摔得很惨。当兵两年,休假回家我爸拉着我说试试“功力”,我给我爹来了个背摔,我爸起来以后眼睛红了,嘴里一直念叨“不一样了不一样了,以后不会被坏人欺负了……”

2

图片制作:陈冠彤

@你叫我我不答应

有一年,我到河北某地接兵,中间在石家庄转车。我带着几十个人,走进候车厅的时候,大家都朝我们微笑点头。我们队列里的新兵,虽然刚刚离开父母亲人,还没有经过训练,更没有授衔,还不能真正算作解放军序列中的一员,但他们也都挺起胸膛,尽量走出整齐的队列,接受大家的检阅。

我想,这是他们接受的最好的入伍教育。

3

图片制作:陈冠彤

@叫我大锤

剪掉长发,告别短裙,皮肤黝黑……讲真的刚当兵时我特别羡慕同龄女生,甚至讨厌过自己身上的军装。直到有一次地震时战友去参加救援,他们告诉我灾区百姓一看到车队驶入,就大声喊:“解放军上来了啊,我们有救了。”

那时我才懂得自己这身衣服的分量有多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