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集女兵工作开始!女军人口中的这些故事个个戳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乔梦
2018-06-25 18:10

7

图片制作:陈冠彤

@剑师

军医一枚,2013年回老家,川东北一个小镇,先飞机到成都,然后和朋友坐火车到达州,没买到动车,只能坐绿皮车……车上很多外出打工的老乡。下午一点被一阵喧哗惊醒,原来一上了岁数的老乡晕倒了,车上一下就炸了,老乡围了好几圈,灌水的灌水捶背的捶背,还有用土方法拧鼻梁。下手太猛鼻血都拧出来了……我俩一开始没挤进去,然后我朋友大喝一声:都让让,我们是当兵的,让我俩看看吧……顿时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盯过来,人群自动闪出一条道。

其实没啥大问题,是发痧了,简单处理了一下,老乡也就慢慢醒过来了。人群顿时一阵叫好,接着就是呱唧呱唧的掌声……

8

图片制作:陈冠彤

@呆皮

读军校时的一次拉练,某天晚上在一所乡间小学驻扎,学校领导安排我们住在教室里。就在我们摆桌子铺床的时候无意间发现课桌里留了信,上面写着:给亲爱的解放军。后来大家一找发现这间教室的每个桌洞里都有,都是十分可爱的娃娃字体,每个信封里还留了创可贴。

9

图片制作:陈冠彤

@幺妹

有一年春节回陕西老家,是一个特别小很偏僻的农村。爷爷一直叮嘱我把军装穿回去让他看看,我就穿回去了,但是也就是在自己家里穿着让爷爷奶奶看,从来不穿着出门。那段时间家里只要来客人,爷爷都会把我的军装拿出来给村里的亲朋们看看,他孙女是解放军。特别开心,也特别自豪。

老家附近解放战争时期打过大仗,爷爷说那时候解放军深夜行军过我们村子,没一个人说话,一队一队抬着轻重武器走,好多人晚上都不知道有军队来过。老一辈人心里真的很尊敬解放军,我也是家里第一个军人,很自豪!

10

@NeuxJoe

一个新兵住院了,我负责陪护。每天去给他买饭都是一个固定的摊点。第三天的时候那个摊主大娘看到我就问:“你是在这住院是吧?”

“不是,我陪护别人。”

“你是部队上的?”

“嗯。”

买完饭拎回去,那个新兵跟我说:“你给我加饭了?今天的面好多,都吃不下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