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征集女兵工作开始!女军人口中的这些故事个个戳心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6-25 18:10

小贴士

想要报名的同学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先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行注册,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

应征对象和优先征集对象

征集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龄17至22周岁(1996年1月1日-2001年12月31日出生)。

优先征集对象:烈士的子女和同胞姐妹,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和其他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干部子女,本人自愿应征并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享有优先征集政策的女青年,参加统一组织的报名、初审、初检和体格检查,全部合格者可以不参加面试考查、综合评定打分,直接参加政治考核,政治考核合格者批准入伍。

应征流程

①网上报名:符合当年征集基本条件的女大学生(含在校生、应届毕业生)在8月5日前,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进行排序,择优选择初选预征对象并张榜公示。被确定为初选预征对象的女青年,8月6日起,登录“全国征兵网”,下载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同时还应下载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以下分别简称《审核表》《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②初审初检:女青年持《审核表》、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按兵役机关通知要求参加地市级征兵办公室组织的初审初检,合格者确定为送检对象并张榜公示。

③体格检查:征兵开始后,送检对象根据兵役机关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书(高校在校生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到指定的体检站参加体格检查和综合素质考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