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情书”丨当青春遇上戎装,你们很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7 10:26

女兵,你们美在努力

话务机台值班。

每当走近机房,我总能看到端坐在三尺机台前的你们。神情专注、脸带微笑,接转电话迅速、准确,声音清晰、甜美。

或许别人还不知道吧,虽身为女性,但你们在部队担负着非常重要的战位,你们被形象地誉为部队“耳目”和“神经”。

这份工作很清闲吗?如果不是对你们很熟悉,人们很难理解这个专业到底有多么“不好干”。你们是话务员,必须要对3000多个电话号码倒背如流、熟记上百个部队番号;录入汉字必须每分钟达100多字;还要练就“一耳听清、一脑记清、一口报清、一手打清”的绝活儿。

上岗之前,留给你们的时间只有短短60天,面对这似乎“完不成”的挑战,你们仍未向困难妥协。

话务“四功”周例行考核。

为了将3000余个电话号码熟记下来,你们每天要到凌晨2点以后才休息;为了练好普通话,坚持每天早饭后一小时、午睡后一小时、晚上临睡前一小时读报是你们的惯例;为了提高打字速度,你们每天课余时间在桌子、椅子、墙壁上练,训练时间在模拟键盘上练,直到练得纤纤十指磨出了血泡、磨出了老茧仍在坚持……你们非常刻苦,同样也很优秀,两个月后,你们成功了。

现如今的你们,不仅将3000余个号码熟记于心,还能3秒听音知人,最厉害的是打起字来“键指如飞”。在大家眼中,你们身上有着耀眼的光环,这不仅仅因为你们女兵而与众不同,更是因为努力的女孩儿真的很美,也让人由衷敬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