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情书”丨当青春遇上戎装,你们很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7 10:26

女兵,你们美在才华

音乐书吧里读书的女兵。

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玩游戏、刷微博,而你们却是特例。每当周末,总能看到你们成群结队走进单位的音乐书吧,静静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你们特别专注,从不受外界影响,在我看来,这也从侧面反应了你们非常有耐心的特质。而这样的耐心,缘于对阅读的无限热爱和坚持。

回想曾经,我手中的镜头,只专注于捕捉军人血性拼杀的画面,去凸显他们身上的强大魅力。现在我突然觉得你们身上同样散发着强大的魅力光芒。那是一种无言的坚持,不懈的探索。在无尽的黑暗中,你们用自身散发的光照亮周围,从不迷茫,也从不孤独,只默默提升自己,影响着他人。

后来啊,我在单位经常组织的演讲比赛中看到你们的身影,才识的积淀,让你们超越了男兵太多太多,连续夺冠是常有的事儿。接过荣誉证书时,我看到你们开心得像个孩子。

女兵们上台表演节目。

在单位,你们也非常有才艺。这不,前不久上级组织了一场专题汇报表演,还特意邀请了你们参加。

你们非常忐忑,很怕“hold”不住场面,前期手足无措、唱错词、说错话是常有的事。但每一次编排后,你们都会忍着疲倦坐在一起交流反思,看哪里可以做得更好,一次次下来,彩排也越来越熟练,节目也越来愈丰富。正式演出时,你们表现很好,战友们全场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听说,全场演出的12个节目,全部是你们自主原创。说实话,当时真的是被惊讶到了!于是还特意问你们:前期肯定吃了不少苦,花费了不少的心思吧?你们的回答很让人感动:看着战友们开心,所有的辛苦都值!

女兵,说心里话,你们真的很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