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情书”丨当青春遇上戎装,你们很美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立超责任编辑:袁帆
2018-07-17 10:26

女兵,你们美在善良

群众送来锦旗。

如果把军人群体比作钢铁长城,那么驻地人民群众便是这巍巍长城坚实的基座。所以,你们一直将“人民是靠山”的理念深植在心中。

数年以前,你们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驻地孩子因为家境贫困上不起学的新闻,图片里那可怜的眼神、孤单的背影揪住了你们的心。到底能为贫困的孩子做点什么?思来想去,你们决定采取收集废旧物品变卖零钱的办法来长期资助那些孩子。

对于曾经都是家中“掌上明珠”的你们而言,收集废品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容易。一些废旧电器很重,有的破损后露出锋利的棱角,手指被划破是常有的事儿;垃圾场里“宝贝”最多,可是恶臭扑鼻,在家里连地都没有扫过得你们还是鼓起勇气冲了进去;每当开大型会议你们最是开心,因为人走后会留下大量的矿泉水瓶,你们细心的一个一个放进箱子里,面对时而遭遇异样的眼光,你们不知多少次尴尬地红了脸……可是,想想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你们还是说服自己坚持了下来。

时至今日,前前后后算起来,你们已经变卖了三十余次废旧物品,据说已经帮助了7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后来,驻地人民群众为了感谢你们,还特地送来了一份锦旗。看着上面书写的“扶危济困爱心助学、情深意厚永记铭心”16个大字。也正是从那时候起,你们更加认可了这份额外的“工作”,因为很光荣。

时间一久,燃在心中的爱心火种越烧越“旺”,你们非常希望为驻地群众做更多。你们听说在距离驻地60余公里的乡村有一所敬老院,十几位老人不是身体残疾就是行动不便,院长照顾他们生活起居压力很重。

你们心里又泛起了涟漪,近几年定期去那里慰问成为了常态。每当走进敬老院,你们就像是出嫁的闺女回家一样,打扫卫生,生火做饭,为老人理发修剪指甲,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逐渐熟悉,老人们也越来越依赖你们,每当看到身穿绿色军装的人,便从心里认定是你们来了,他们亲切如初,情深意浓,孤单被喜悦冲淡之后露出了和蔼的笑容。

你们也常说,那笑容就是自己继续奉献爱心的动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