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连当指导员的女中尉,带的可都是男兵!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作者:宋功臣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7 11:57

座右铭:脸皮厚、平常心、足够拼

刚开始,两人发现战士们见到她俩,老远就躲开。主动走上前与其聊天,问长问短没说几句,这些90后、00后的脸就红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几番思考,两人明白,不光她俩要适应男兵连,男兵们也需要适应女指导员呀。

怎么办?两人一致决定,厚着脸皮融进战士中间,当习惯成自然,这种不适感肯定会消除。从此“脸皮厚、平常心、足够拼”的座右铭就时时挂在她们的心头,虽有揶揄自嘲成分,但却是真情表达,而且还很实用。

课间活动、嘘寒问暖、加油打气,新兵在的地方,总有她俩不知疲倦的忙碌身影,身材娇小却走路带风、声音委婉却动情感人,战士们眼中的指导员元气满满、能量爆棚,战士们愿意将心里话掏出来,有困难主动找指导员寻求帮助,没有了距离感,两人就这样顺理成章同男兵们打成了一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