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连当指导员的女中尉,带的可都是男兵!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作者:宋功臣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10-17 11:57

心扎进去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新兵入营不久,中秋国庆双节接连袭来,朋友圈的山山水水令人眼馋、各色小吃让人垂涎,但是两人却紧守营门、半步未出,放弃了本该恣意潇洒的休闲时光。

“远走他乡,最温暖的事情应该就是被人惦记”。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战士的想家关很难度过,作为已从新兵连走过的“老兵”,她俩对这份思念感同身受,“控制得好能起到很好的激励,控制不好则会滋生消极情绪,我们必须靠上去,这是职责所在”。

视频连线倾听家人祝福、趣味运动会全民参与、拔河比赛群情振奋、K歌唱响军营好声音……,假期里两人忙得不亦乐乎,精心烹制的节日大餐有温度有感情,战士们一致好评,以连为家的氛围得以凝聚。

为得是战士、想得是战士,两位“女神”指导员将自己铆进战位,心思铺在战士的冷暖之中,走心的动作让人佩服。

夜深人静,战士们酣然入睡,两人却依旧在奋笔疾书。

“打造的特色教育栏目《历史今天说》需要抓紧备课,最近的时事热点得想办法融进去……”

“一区队的《兵情档案》还没填写完,今天得把几个人的具体情况详细写一下……”

“每天的24h都很充实,谈不上有多辛苦,就是感觉很值得!”感慨说出来很淡定,背后却很多东西在支撑。

这份莫名的值得悄然间改变了很多。

“以前开会,大家都是男同志,说话比较随意,口头禅、粗话不断,自从指导员来了,文明用语频率高了,分寸感有明显改善。”

“以往,训练中期,战士们活力锐减、死气沉沉,老班长们一筹莫展,训斥批评完全没有作用,指导员的四两拨千斤竟然解决了大问题!”

听到战友们的评价,两人受宠若惊,“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万里长征才走了一步,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初来乍到,还请多多指教”。

一般来讲,阳刚VS男兵、柔情VS女兵是军营标配,混搭模式并不常见,但就是这种打破常规的“同框”却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功效,这绝不是蜻蜓点水般简单的点缀,口碑和赞赏是最好的认可。

没有对带兵工作的一往情深,相信不会有这么大的热忱、这么多的付出,这对男兵连的“双打”女指导员巾帼不让须眉,将铿锵与轻缓拿捏地恰到好处,很期待玫瑰充分绽放的样子,相信男兵连的精彩会接连上演,敬请持续关注不一样的兵之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