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被抖音记录下的女孩,代表了女兵对美的理解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彭小明 孟利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0-23 23:31

每一位加入这支军队的女兵,对美的理解一定是更深刻的。

我在朋友圈里曾见过一位这样的特战女兵。

或许伤疤会掩盖她的美,但我深信,当她手持武器挡在前面时,人民是放心的。

就像抖音上的那个退伍女兵,当求助的广播响起来时,她的第一反应是过去帮助。

因为从穿上军装那一刻起,她们所要思考的问题就是——军装为谁而穿?

这几天央视报道过一位新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的故事。我凝望老人当年的照片,发现她年轻的时候,真的很美。

可这样一个女兵,一旦穿上了军装,就是一名真正的战士。无论在上甘岭迎着连天的炮火救护战友,还是在高空俯视大地第一次跳伞,她都无所畏惧。我想象她在战场上满脸血污的样子,或者跳伞落下时伤痕累累的表情。

比自己的美更重要的,是这个国家美好,这些人民美好。

在她86岁高龄的时候,她把一生的积蓄,1000万全部捐给了家乡。于是我们真切感受到,这才是女兵们真正追求的美。

她们穿着军装的样子,真美!即使脱下军装,她们身上保留着的军人气息,依然令她们美丽夺目!

(钧正平工作室·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