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是时候揭秘话务女兵的工作和生活了!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相麟、陈孟茹 发布:2019-03-14 00:4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坚强——传递力量

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样的笑容和嗓音以及这样快速无误的业务接通,饱含了这群90后小姑娘们多少汗水与泪水。

▲ 训练机房

“脑功活,耳功清,口功热,手功巧”,是这群姑娘们业务的最基本要求,可所谓“脑耳口手”四功,又岂是简单四字而已?

走进宿舍,干净、整洁、一尘不染,翻开她们书写娟秀的笔记本,上面整整齐齐记录着密密麻麻的电话号码。

▲ 背记号码

“在我学业务的时候,背号码是我觉得最难的一项。”虽然已经考出了工号,熊艳脑中那段“惨不忍睹”的记忆依旧挥之不去,“同一个单位同一个部门号码十分相近,只有几个数字的差别,可是我们保障的用户却是有数百位之多,真的是很难。用户上来要号码,我们要在几秒钟之内迅速听出用户是谁,还要考虑勤务用语,还要迅速打下话单,记录电话转接内容。”

敲键,听音,这两项工作每天要重复上千次,芊芊玉指在话机上弹指如飞,耳聪目明第一时间反应是谁的声音。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