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代号“808”:通信女兵的青春就该这个样!

来源:空军新闻网 作者:罗义军 唐九红 发布:2019-05-06 16:3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天中午和晚上,是她们最忙碌和最紧张的时候。每一份航报都需要逐一校对,看似简单,却很容易出现人为差错。航报业务,上级没有明确要求两人值班。但她想着航报收发连着飞行计划的实施,连着飞行安全,连着战斗力,必须确保万无一失。所以,她们一直是双人同岗,相互提醒校对,每次都要校对3遍以上。收发航报2年来,未出现任何一起差错。

熊桂凤常讲,打仗不分男女,战场没有第二。虽然干了两年多班长,但她总觉得自己的能力离打仗要求还很远,正是抱着这种态度,去年4月,熊桂凤主动请缨参加中部战区空军卫星骨干集训。去报到的时候,就她一个女兵,一个老班长不屑地问她:“你一个女兵来干嘛?”越是被人看不起,她越要学出点样子来。每次上课,她都非常认真,有一次教员讲解某型装备拆装,大家围成一圈,她个子小挤不进去,就站在凳子上看。没听懂,课后她就抱着设备向教员请教。午休时间,别人都睡了,她一个人躲在操作间偷偷加练。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二天,教员组织这个设备拆装的随堂小比武,她主动向那个质疑她的老班长发起挑战,只用了52秒就完成了操作,比对手快了1分多钟,她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最后一天考核,她拿了第一,大家都喊她“花木兰”。

今年1月,熊桂凤作为唯一一名女兵走上了师感动人物颁奖典礼的舞台,颁奖词这样写道:“桂冠沓来绣芳华,凤凰花开别样红。韶华镌刻昆仑志,巾帼更胜男儿郎。808是你的代号,不服输是你的标签。纤纤细手弹出铿锵旋律,三尺机台助力昆仑雄鹰。小小身板扛起打赢重任,戎装岁月点亮美丽青春。”这是对她最真实的写照,相信她未来的奋斗之路会走得更加铿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