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八一策划丨想当兵的姑娘看过来,这就是魅力女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硕、徐聪、程小冬、程宇一 等 发布:2019-08-01 11:5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魅力女兵:孙晓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上等兵

参军宣言:读书还有机会,当兵就此一回。

东方吐白,晨曦微露。只见一个身影依然端坐在电脑旁,咔咔的键盘敲击声划破了清晨的宁静。只见她嘴唇微动,手指飞舞,一串串号码像流水一样倾泻在屏幕上,转过头来,一抹短发飘然而动,眼神中透着几分英气。她是孙晓琪,指挥通信连话务专业的训练尖子。

3年前,还在大学读书的她,看到南方多地出现暴雨,解放军抗洪抢险的身影在她脑海怎么也挥之不去。

2017年,她脱下学生服,穿上绿军装,满怀憧憬地迈进军营大门,梦想着为青春加点“料”。

“最难熬的,还是第一次组织体能强化训练!”翻轮胎是第一个训练课目,当时班长要求只能用上肢力量不可以用腰腹力量进行辅助。因为从来没有搬过这么重的东西,当时她真的要绝望了,尽管使出了吃奶的劲,但轮胎始终岿然不动,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体能也逐渐消耗,孙晓琪感到天旋地转。

“想成功,只能靠自己!”内心深处的一道声音犹如电光石火,深深触动着孙晓琪。咬咬牙、耸耸肩,任凭泪花在眼眶里打转,一声怒吼过后,她义无反顾地开始给自己“加练”。练完抬杠铃,她的腰疼得像针扎一样起不来床;做完低姿匍匐俯卧撑,手已经拿不住筷子了;冲个三公里,整个大腿根都是酸的……随后的日子里,孙晓琪日夜苦练,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班长的认可,成了有名的“体能小教官”。

结束新兵训练回到老连队,孙晓琪却有些“不适应”。作为体能达人的她看着小小的电话筒却犯了难,她说当时最害怕的就是背号码、背理论、敲键盘,有时宁愿去冲个五公里也不想搞专业训练。可抱怨归抱怨,她还是拿出了一股子狠劲去钻研业务。终于,她在一个月后用漂亮的考核成绩证明了自己,成了旅总机班的一名优秀话务员。

一次次挑战过后,如今的孙晓琪在战位上已得心应手。她坚信,凭着对军营的热爱和梦想的追求,她可以让自己的青春在军营广阔的天地里绽放精彩。

(程小冬 采访整理)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