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诈骗需防!假意慰问,不法分子行骗老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王少亭责任编辑:王俊
2018-01-19 11:04

编辑点评              

军地合力,斩断伸向老兵的黑手

■张和芸

年终岁尾,电信诈骗也进入“高峰”。这一次,骗子的黑手竟然伸向了老兵,竟然利用老兵们对十九大提出的“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期盼行骗。可恶!可恨!然而,正如一网友所言:骗子们的“本职工作”就是骗,他不会因你的身份而选择放弃行骗的“本质”,只会根据实际情况改变行骗策略或调整骗术方式。因此,对于这种行为,唯有公安机关速查严惩、露头就打,才能避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岁末年初也是军地走访慰问的高峰期。今年,军地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大江南北走访慰问老战士和军烈属、为光荣人家挂牌匾的锣鼓声格外热烈。老兵上当这一案例也给军地有关部门提了个醒:在送钱送物热热闹闹的形式下,是不是可以多在优抚对象家中停留一会儿,多与他们聊聊天,帮助他们认识和了解身边可信赖的民政服务人员或人武部工作人员,让其感受到身边实实在在的温暖,帮助其提高抵御和辨别骗术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