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为何这个时候,东陆预备役部队做出这样的大动作?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潘林军 蔡晴 等 发布:2018-10-25 08:50: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昌

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

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重温入伍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10月18日,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东陆预备役部队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的宣誓声震耳欲聋、动人心魄,一如92年前起义将士们呼之欲出的满腔热忱。预备役部队全体官兵不忘革命先烈大义凛然的豪情壮志,聚力改革,矢志强军,义无反顾。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伟人是最好的榜样。这次参观见学活动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补钙之行。”东部战区陆军预备役部队临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晓荣在出发式上勉励大家:“我们一定要带着学习之心、崇敬之情、锻造之意,沿着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历史轨迹,沿着党的领袖历经艰难坚定前行的奋斗足迹一路前行,去感悟、去思考那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革命实物、一个个战斗故事所展现的可贵精神,一边参观见学,一边升华精神。”

江西某预备役步兵师袁斌政委代表全体参加人员表态:“我们要以求真探索的姿态重拾先辈留下的瑰宝,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让红色血脉赓续永存,为改革强军凝聚前行力量。”官兵们举起右手,在庄严的大厅内许下矢志强军的铮铮誓言。

一件件展品令大家驻足停留,只为找寻属于人民军队的红色记忆。

出发前,他们还在江西某预备役师举办了“当红军传人、为军旗添彩”主题演讲比赛。经过东陆预备役部队各师旅级单位层层选拔的参赛选手激情飞扬,他们用朴实的文字、慷慨的语言尽情抒发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改革强军的坚定信念。

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抒发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对改革强军的坚定信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