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士官远程教育教学教务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八一学院作者:曾建华 余兰蕾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05-25 15:59

军民融合培育士官人才取得丰硕成果

我军士官远程教育开展15年育才20万

会议现场

中国军网5月25日电 曾建华、余兰蕾报道:5月18日,士官远程教育2015年教学教务管理培训会在江西九江举行。笔者从培训会上获悉,八一学院士官远程教育开展15年来,在全军建立教学站点1200余个,先后有20余万名士官参加学习,10万余名士官拿到国家承认的大学毕业证书或职业资格证书,一个年招生、毕业均突破2万人的“没有围墙的巨型大学”已扎根军营,形成了一个基本覆盖全军的士官远程教育培训体系,受到了部队官兵的普遍认可。

为先进教学站点颁奖

2000年,总参谋部和国家教育部为解决人数众多的士官培训问题,联合启动了士官远程教育“八一工程”,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原中央电大)成立“八一学院”,在部队开展远程教育,开启了军民融合式培育士官人才之路。十五年来,八一学院在总参谋部和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走军民融合育才之路,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逐步完善专业课程,积极丰富学习资源,创新灵活教学手段,配套完善惠学政策,构建了系统的士官远程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了具有士官教育特点的网络教学环境,建立了顺畅有效的组织管理运行机制,形成了体现“全心全意为部队建设服务、全心全意为士官成才服务”宗旨的校园文化,受到了部队广大官兵的欢迎。八一学院已发展成为我军名副其实的最大的远程教育培训学院和军事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以学院为基地、遍及全军各军兵种的士官远程教育体系。

分组研讨

目前,八一学院已开设了军事法学、军队基层管理、军事信息管理、军事经济学等4个本科专业,军事物流学、营房管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9个专科专业,基本满足了士官军事职业教育的需求,培养出了王忠心、贾元友、何祥美、赵云霄、窦树军、朱桂全、宗道辉等一大批先进士官人物和模范代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