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斌权:拥军报恩不停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平 吕雪雷 洪建国责任编辑:张曦晛2015-08-10 15:17

江苏新沂市好人王斌权烧伤获救

拥军报恩不停步

■王 平 吕雪雷 洪建国


拥军让人幸福。

——王斌权

在部队医院重获新生那一刻,王斌权(上图左)立下誓言:我的命是部队给的,我要报答这份恩情。 

1998年12月,江苏新沂市一家汽修厂突发大火,17岁的学徒工王斌权原本可以顺利逃生,见汽车油箱没盖,他又冒着大火堵油箱……从火场里获救时,他烧伤面积达70%以上。驻军某部医院全力抢救并减免大部分治疗费用,王斌权得以渐渐康复。

出院后,贫困家庭出身的王斌权南下浙江、广东、上海等地打工。2005年,返乡创业的他掘到人生“第一桶金”,立即赶到救治他的部队医院慰问。

从那时起,王斌权把自己的企业取名为“军诚”,常年坚持拥军不断线。经他帮助,某部藏族战士泽朗多吉成长进步很快,如今已是一名优秀基层干部。当地有两户贫困烈属,经他帮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这几年,王斌权先后荣膺“江苏省百名好青年”“江苏好人”等荣誉。他说,拥军让人充实,也让人幸福。

学徒敬业有品格,

本可逃生却救火。

军医救护有良策,

救急救命办法多。

小伙打工苦为乐,

拥军路上一道辙。

创业有成倍觉甜,

爱军兴军天地阔。

吕雪雷摄影 

卢祥宏配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