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航空兵某师参谋邹肇睿延伸助学触角

助学网站人气真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开强 通讯员余泓纬 王德勇责任编辑:郝思嘉2015-10-17 03:04

“邹爸爸,为了我上学,让你操碎了心……”国庆长假期间,邹肇睿(上图左一)收到湖南邵阳市大新乡栗滩小学学生周良铜的来信。一次爆炸事故,夺去了周良铜父亲的双手、母亲的双眼。邹肇睿带领爱心团队帮周家解燃眉之急,很快通过以妻子名义建立的“一对一助学网”(www.chnyiduiyi.com),联系到助学好心人,周良铜又能继续上学了。

邹肇睿是广空航空兵某师参谋,本职岗位成绩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从2005年起业余参与爱心助学。2008年4月,他看到塔山瑶族自治乡小学教师赵玖富常常为贫困家庭学生垫付学费的报道后,与已有8个月身孕的妻子贺佳莹一起赶去捐助,为26名贫困生添置过冬衣物。

夫妻俩2009年3月创办“一对一助学网”,很快筹得1万余元善款。网站定期公布贫困家庭学生的详情和照片,每学期结束时向每位资助者提供受助学生考试成绩和教师评语,让捐助者知情,能看到受助学生的成长进步。

网站全部运行经费,均由邹肇睿夫妇自己承担。贺佳莹经营一家烟酒类商店,店里每瓶白酒上贴有一个自制标签:每售出一瓶酒,向贫困儿童捐赠1元钱。几年来,夫妇俩带动2000余名官兵参与捐资助学,累计捐款超过300万元,30所山区学校1600余名贫困生得到“一对一”长期资助。

    偶然结缘捐寒衣,

    爱心助学有必然。

    军营岗位建功业,

    倾心慈善地不偏。

    传统之树开新枝,

    公益网站多欢颜。

    店铺经营独行快,

    扶贫扶志众行远。

    (李开强配诗/王文彬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